清华大学《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开课
此门课程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博士生导师、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倾情推出!
NFT 全称为 non-fungible Token,中文名叫非同质化代币。常见的代币,如比特币、以太币等都是同质化货币,每个BTC之间价值相等,没有任何区别,可以互换和分割。而NFT的重要特征在于:每一个 NFT 拥有独特且唯一的标识,两两不可互换,最小单位是 1 且不可分割。NFT的价值取决于所有者对该NFT的定价。
2021.04.23
信息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隐私和安全的问题也越显重要。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公开透明的数据管理特点能否改变当前互联网行业的数据应用模式呢?本文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如何通过数据确权和通证化助力Web3.0下社区生态建设的问题
2020.06.14
2017年推出的迷恋猫(CryptoKitties)上线不久就风靡全区块链,疯狂的猫咪交易甚至阻塞了以太坊网络。尽管上线两年有余的迷恋猫不可避免地经历了热度的下降,近期,兔斯基作者王卯卯设计的两款迷恋猫Catterina(下图左)和Koshkat(下图右)受到用户热捧,100只Catterina在3分钟内售罄,存世量只有1只的Koshkat拍出了10,500美元的高价,相当于52个ETH,再次引发了币圈的关注。本文将谈...
2020.06.13
直播带货火热的背后,区块链如何助益电商发展?| 《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学生作品精选2020年最大的风口莫过于直播电商了。这一新兴的购物方式极大满足了人们在疫情中“宅家逛街”的需求,用实时讲解、低价秒杀等玩法,让种草到拔草的流程变得从未如此直接和简洁,极大提高了购买转化率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