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开课
此门课程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博士生导师、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倾情推出!
近年来,随着加密数字货币逐渐兴起,比特币(Bitcoin,BTC)作为加密数字货币的代表,吸引了人们广泛的关注。比特币基于的工作量证明(Proof-of-Work,POW)机制规定了率先算解出复杂数学题的矿工,可以获得记账得权力以及比特币奖励。挖矿设备作为解出这道复杂数学题的源头,需要不断地进行计算。在目前火热的比特币市场中,币价的高涨不仅致使挖矿的参与者越来越多,更是使得各类挖...
2022.05.01
我一直在思考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原生产品破局的可能,如何从小众跨过恐怖谷走向大众视野,从 5%激进的猎奇玩家迈向 20%的好奇探索的玩家,需要的是足够新颖足够炫酷的用户体验,而从前 20%的探索者覆盖到 50%的普罗大众,需要的是足够锐利的价值创造。即通过新技术强有力的或创造新应用场景或革新原有场景,改变用户的习惯从而实现真正的范式转换,正如马斯克之前嘲讽道 Web3 更像是营销...
2022.04.30
“元宇宙”、“Web3.0”吸引了科技、商业、投资等诸多行业的关注,而区块链作为基础设施对未来形态的塑造引发了诸多讨论。本文将以现存案例辅以大胆推测,浅析作为元宇宙(Web3.0)基础设施的区块链技术能够如何重塑个人身份体系、发展数字文化。
2022.04.29
2022年4月7日,著名新加坡歌手林俊杰在推特账号宣布,自己已持有Arcade Land 虚拟土地。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是林俊杰首次入手虚拟土地,早在去年 11 月 23 日他就曾以 78.3 万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三块 Decentraland 的虚拟土地,引发了国内媒体和粉丝的关注。不仅如此,从林俊杰的 Opensea 账户信息来看,他还是众多 NFT 的拥有者,比如 Fat Ape、Sandbox 地块、Space Kubz、Dark Hori...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