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课程开课
此门课程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博士生导师、清华经管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倾情推出!
2022年 3 月 29 日,热门链游 Axie Infinity 的侧链 Ronin Network 在社交平台 Twitter 上连发三条社区预警,宣布 Ronin 链上发现安全漏洞,共有 17.36 万枚以太坊(ETH)和 2550 万枚稳定币(USDC)被盗,根据当时币价计算(ETH 约$3400),合计造成损失约 6.16 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黑客事件 3 月 23 日已经发生,但官方延迟一周才通告,进而发生了迄今为止 GameFi(链游)领域最...
2022.04.27
南加大教授尼克•巴提亚讲述了西方主流货币体系的演变(美国视角),从黄金和美元到比特币和央行数字货币,并预测比特币将摆脱美元金字塔和央行信用,成为全球新的第一层次货币。但本文认为应对第一层次货币具体会是哪一种数字货币持开放态度,并比较了各类“官方与民间”的数字货币。最后回到中国法定数字货币CBDC的实践上,讨论游戏规则制定的问题。
2021.04.29
“人们为自己的大小花园建立围墙,形成了海洋中大大小小的孤岛。”这里所描述的并不是小说场景,而是存在于真实世界中。随着数据资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大广告平台垄断了用户的个人数据,筑起高高的信息围墙。传统广告业中,广告主、流量主、用户形成了“广告三角”。
2021.04.27
稳定币是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基石。在经历了2020年疯狂增发和DeFi的需求剧增后,稳定币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主要体现在更成熟的机制设计和更丰富的使用场景。FEI作为一种全新的去中心化稳定币协议,与现存的稳定币方案存在差异。在了解什么是FEI之前,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现存几种类型的稳定币的运行机制:
2021.04.26